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以送别郭师兄为题
日期:2020-12-23 字体大小:

  ——遥寄鸿雁托锦书,愿君多坦途。

  良师益友,初见是课题组网站照片——怀抱书于图书馆,学霸跃于眉宇间。

  去年七月初到办公室,巧坐斜对面。不苟言笑,打心底是有些敬畏。

  也借此描述到组初感受,有点怯场,为何办公室如此布局:座位一览无余,毫无隐私。久而久之,与师兄师姐们相处才发现,若真有了隔板,反而显得不自在。

  良好的组内氛围,归因于老师们掌舵方针极佳,师兄师姐们代代相传。吾辈当以效之,承上而启下,继承和发扬。

  回归原题,后来方向选定,恰好跟从郭师兄,私以为的榜样,效之以考博。

  减去疫情耽误的上半年,又正好加上返所后的下半年。一年来和郭师兄的点点相处历历在目。从扫描电镜的使用,到XRD图谱的分析,无论是理论上的教会,实验方案上的指导,设备仪器的操作,论文的写作,科研学习上都有师兄引路;日常相处,畅饮小聚,台前台后的举止言谈,分享人生阅历,待人接物上也是学习良多。

  疫情在家时常想,返所后郭师兄、林师兄、涛师兄、帅师兄、杨师兄、朱师兄都毕业离去,剩下师姐带我们四个“臭鱼烂虾”(小朱、小邓、小马、小王),真是头疼。我们四个真和刚入所没太大两样,更不知如何去教授新来的师弟师妹们。没想到六月回所,有点惊讶,也有些窃喜,师兄们都在,真好。

  时光匆匆,半年飞逝,不知不觉又要话离别。

  以送别郭师兄为题,也同时赠已经离开的杨师兄、朱师兄,以及之后的林师兄、涛师兄、帅师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无论你身在何处,我们心系一方。祝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也愿课题组越来越好!宋老师、许老师、杨老师、张老师喜乐平安!胡师兄,郑师兄,姜师兄诸事顺遂!我们四个,以及师姐师弟师妹们一切安好!顺祝大家新年快乐!

  

 

  愿你此去前程似锦,前路平安;

  愿你此去行止由心,得偿所愿。

  愿有酒今朝醉,情谊万年长。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邓龙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