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学习生活初体验
日期:2020-11-27 字体大小:

  自七月份来所,已有三月之久。第一次来到“鱼米之乡”浙江,首先飞入眼际的“择水而居、绿树环绕”的优雅的学习工作环境,这里处处洋溢着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所以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与老师和同学们相处也十分融洽。

  最让我印象深刻是宁波的酷暑和梅雨季,记得刚来宁波之际,每次从户外回来都是大汗淋漓,仿佛沉浸在桑拿房中,皮肤渐渐的也不干燥了,就像是会自动补水一样。入秋后的宁波时而阴天、时而放晴、偶尔还会飘起零星小雨,很有江南味道,想起了周杰伦一句歌词:“天青色等烟雨”。桂花开了,每当饭后在材料所园区内散步,闻得一路桂花香,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偶尔静观池塘鲤鱼欢跃,感觉十分惬意。

  课题组更是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研究环境。记得学习初期,新生们跟着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学习如何使用SEM、XRD等仪器、如何精准检索文献综述、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和比对等实用科研技能,从中收获颇多。每当我们遇到问题,老师们总能耐心解惑,而在指导实验设计方面,老师们更是奇妙点子层出不穷。

  材料所的业余活动非常丰富,有学术沙龙、摄影大赛和健身月等等。科研之余,我们会常跑去锻炼,身边小伙伴们个个都是运动健将,尤其对球类很热衷,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眼下十月篮球联赛已经打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科研学习生活也可以很丰富,很精彩,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我们一起加油!

  

所内夜景

  

参加讲座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史义轩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