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组参加2020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
日期:2020-11-17 字体大小:

  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0月9~12日在贵阳举行。我组宋振纶研究员、杨丽景研究员、郭浦山博士生和朱兴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这次会议共设置了可降解金属、医用金属表面/界面、医用钛合金、形状记忆医用金属、3D打印与多孔医用金属、医用金属与口腔医学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与心血管医学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与骨科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优秀青年论坛、抗菌医用金属、医用金属产业化-对话企业家等分会场。

  会议期间,杨丽景研究员在可降解金属分会场作了题为“超细晶可降解Zn-Mn合金的晶粒细化机理、降解行为及生物相容性研究”的口头报告,郭浦山博士生对“Ultrafine- and uniform-grained biodegradable Zn-0.5Mn alloy: Grain refinement mechanism, corrosion behavior, and biocompatibility in vivo”进行了墙报展示,朱兴隆博士生对“The corrosion inhibition mechanism of pure Zn in vitro degradation behavior in SBF”进行了墙报展示,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医用可降解锌合金领域的最新进展。

  参会期间,我组成员广泛参与和学习了分会场报告,受益匪浅。与参会材料学专家和医学专家就医用可降解金属、表面抗菌、医用金属表面/界面反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探讨,加深了医用金属材料与医学结合前进方向和前景的认识。此外,郭浦山博士生墙报被评为本次会议“优秀墙报”。

 

   

  杨丽景研究员在作报告

 

   

  郭浦山博士生墙报展示

 

   

  朱兴隆博士生墙报展示

 

   

  优秀墙报颁奖

 

   

  课题组参会成员合影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郭浦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