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稀土标准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日期:2020-09-02 字体大小:

  8月24日-27日,由全国稀土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协办的2020年度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次标准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来自全国稀土生产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稀土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兰主持。

  会议审定、预审了12项稀土行业、团体标准,落实并讨论了5项标准项目。宁波材料所与宁波韵升牵头制定的《烧结钕铁硼表面涂层》及参与制定的《烧结钕铁硼永磁体失重试验方法》两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宁波材料所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建所伊始一直致力于稀土永磁材料的腐蚀与防护研究,并积极进行把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推广,为提升行业水平、培养技术人才进行多方面努力。科学系统制定标准有助于我国稀土永磁材料防护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团队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化到标准之中,近年来相继牵头及参与制定了GB/T 34491-2017烧结钕铁硼表面镀层、烧结钕铁硼表面涂层、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用稀土永磁材料表面涂镀层结合力的测定、烧结钕铁硼失重试验、GB/T 13560-2017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五项稀土国家标准。这些标准将逐步形成科学系统的烧结钕铁硼标准化体系,将对我国稀土行业起到指导、规范作用,也为国内稀土标准逐步走向国际积累了基础。

 

会议现场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姜建军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