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亭溪之秋
日期:2019-12-04 字体大小:

己亥孟冬,寒流初逝,会于钱湖之滨,登高望远。

驭五车,廿一人,半晌行至周夹新村,亭溪古道也。

-----------------------------------------------------------------------------------------------------------------------

  “野生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山脚扩音喇叭的声声宣传中,拉开了一天的旅程。

  亭溪古道,又称亭溪岭古道,它可不是一般的古道。据说早在唐宋时期,这里便有了山路,到了清代,古道已修筑得比较规整,相当于现今的县级公路,成为鄞东南的交通要道。据清光绪二十年《重修亭溪岭路碑》记载:“窃惟亭溪岭为鄞奉象三邑通衢。绵亘十余里,往来行人日夜不绝……”往岭东走,可通咸祥、大嵩,渡象山港至丹城和石浦;往南走,过横溪、大岙可至奉化白杜或裘村;往西走,乘横溪航船,可进入宁波城内。自古乃交通要道,而今亭溪古道列为宁波十大古道之一。

 

 

  浩浩荡荡二十来人,断断续续兵分三路,一路絮絮叨叨上山。青石作伴,红叶随行,上山路是走走停停。

 

 

“竹韵松涛留客听,清风明月送人行。”

“行行行行行且止,坐坐坐坐坐再走。”

 

 

   本着不登顶是谓枉来的原则,大伙逐一向山顶发起冲锋。虽苦虽累,虽然都曾有过抱怨放弃,但优秀的大家最后都征服了百步尖,谈笑山巅。

 

 

  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路是跌跌撞撞,一路辗转,终于行至来时的停车场。 

-----------------------------------------------------------------------------------------------------------------------------

  一缕炊烟,三两周转,四五佳酿,六七人来围炉转,八九烤串,十分美味。

  转战下一目地,无巧不成书,此文书此巧——约好的烧烤摊,到店一看,酒埕岩,好久不见。熟悉的烧烤地,送别了半年前的师兄师姐,迎来了今日表面防护的新鲜血液。

 

 

  大伙儿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准备食材,一串串飘香四溢的烧烤出炉,在酒花和炊烟中送上餐桌。

  五月之战不足尽兴,果不其然今日战火重燃。

 

 

 

  熟悉的节目,真人CS,不同的队友。除了新来的小伙伴,我们还迎来两位邻国友人,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杨老师……

  红方攻,百马伐骥;蓝方守,固若金汤。紧张刺激的攻守战最终止于时间,美好的时光匆匆飞逝,战罢合影留恋。

 

 

  看时间流逝,而你我不变,不变的是科研道路的初心,不变的是心底永存的情谊。

  路途的点点滴滴,用文字铭记今日随行可爱的人儿——宋老师、许老师、杨老师、张老师、胡师兄、郑师兄、姜师兄、Tauseef夫妇、Zahoor、郭师兄、朱师姐、林师兄、朱师兄、涛师兄、杰师兄、帅师兄、小朱、小马、小王和小邓。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邓龙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