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毕业季有感
日期:2019-09-05 字体大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从去年3月底入所至今一年有余,在课题组四百多天里,我结识了好些热心的师兄师姐,从入所接待的山哥,到一起打乒乓球的武师兄,做实验的伟东师兄、肖松师兄,热情憨厚的巴哥们,指导实验方案的张老师还有一块春游一块聚餐的大家,犹记得去年第一位离所的叶赛师兄,来自四川的他带了不少火锅底料;武师兄常回家看看带着我们一块聚餐,我作为最小的师弟蹭吃蹭喝;巴哥会因为我们没人一起去摘草莓挨个“质问”;陪沙涛住院,受请吃了次巴哥大聚会;后来又参加了沙涛生日party,老巴们简朴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师兄师姐毕业后接着发生了好多事:Massy去高中任教,Robabeh博后出站去了苏州大学,巴哥、Ajmal回国了,丁师兄高就半导体行业。曾经把自己当做小孩子,遇到不会的第一时间总是想到伟东师兄肖松师兄,做TiN那段痛苦回忆,难以想象重新来过会是什么样子,直到今年105最亲密两位师兄踏上了工作的旅途,我才忽然发觉自己有一点点地成长,真是铁打的课题组,流水的学生。拿东钱湖毅行来说,去年开开心心地跟武师兄、高雪师姐还有巴哥一块合影,今年只来得及跟伟东师兄留下了纪念,煽情一点说:彼时有一种阵痛,这种阵痛叫做成长。

  今年师兄师姐们很低调,只有李福霞师姐是大家一起送的,祝福的话实在太多,感恩相遇,徐图报答!

  都说兜兜转转回到原点,惟愿诸君鲜衣怒马、直挂云帆,归来我们仍是少年!

 

  

  去年毅行合影在课题组网站也有哒O(∩_∩)O~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杨杰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