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五月时,避暑仙人寨
日期:2019-09-05 字体大小:

  “走进仙人寨,人似寨中仙",酒埕岩仙人寨我们来啦!

  青山环绕,群峰峥嵘,怪石奇岩交错,横溪狭湖清幽,可谓风光秀美、宛如仙境、名副其实,当然是纵情山水、净化身心,追怀古朴岁月的绝佳之地!

  “酒埕”是酒瓮方言,酒埕岩典故据说出自一首打油诗:“云中酒埕岩,神仙挑酒担。孕妇破天机,铁拐难过山。”这下明白了,原来“坐镇”之仙人是铁拐李啊!

  唐代严维在《忆长安》中写道:忆长安,五月时,君王避暑华池。我们组此行可称得上“求暑仙人寨”,一大早课题组集结驱车直奔目的地,下车便感受到了暑气的氤氲,天气虽苦却乐在其中,听我细细道来。

  在宋老师带领下大家一路上行经过虎仙洞、观音洞、关帝庙,天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壁上的一首诗:杀退江南百万兵,腰间宝剑血犹腥,庙祝不知山河改,只管唠叨问姓名。落款为:题山岙?朱元璋。庙祝即寺中管香火的人,写的是朱元璋南征北战,所向无敌,此次鄱阳湖之战以少胜多大败陈友谅,对登上九五之尊的宝座充满信心,诗中更显杀气腾腾,豪气烈烈。至于何人何时在此题刻便不得而知了,只是笔体与朱元璋的穷苦出身有些相符。

 

   

  朱元璋题诗

 

  观音洞,看得出是人为凿的洞,一进大门却是笑哈哈的弥勒佛,细往里瞧,正是观音菩萨。胡师兄玩笑道:“男同胞们,观音谐音官印,还不进去拜拜。”洞口太深,倒是凉风习习,一行人逗留了好一会儿。

  最后来到了天瀑,瀑布不大,水清澈至极,让人忍不住洗洗脚冲冲凉,四周都是峭壁仿佛成个酒瓮,“走投无路”只得折返。

 

   

  天瀑

 

  宋老师大概觉察到大家意犹未尽,提议进军虎仙洞,问了处人家,只得到了“虎仙洞一千两百级台阶”的答复,方言之趣让郭师兄和大家哭笑不得。原来此地有传说:神龙降服了雌虎,雌虎改邪归正,祛病消灾,造福相邻。拾阶而上,不知走了多少个一千两百级台阶,转转绕绕来到一处破败的小庙,应该是乡民祈祝的地方,甚至有埋锅造饭的炊具。抬头一看,小庙里赫然挂着感谢王医生的锦旗,想必是雌虎得道化作医生了吧。

 

   

  虎仙洞

 

  中午野炊自然首选烧烤,烤架一摆,木炭一放,牛羊肉一排,点火后一小会儿肉香就钻进了鼻子,肖师兄和林奕成有模有样的做起了大厨,抹一层油,翻个面儿,撒点胡椒粉,众人疲惫的心情也随着香味释放了出来。

 

   

  烧烤大厨

 

   

  宋老师亲自操刀

 

   

  午歇片刻

 

  午歇片刻唠家常、聊明星,老师们也谈谈追过的星、看过的剧,大家庭和乐融融,有的人竟抵挡不住睡意坐着睡着了。

  下午来到景区腹地,波光粼粼,四面环山,树木葱茏,石龟有灵也当在此修炼了。团队活动最有利于提高凝聚力,上午就听到游客团建活动的尖叫声,下午老师们“恩准”打CS,体验了一把激情燃烧的岁月。

 

   

  神龟

 

   

  CS对抗赛

 

   

  这是谁的浴盆?

 

   

  单身帅师弟哦

 

  又是一届师兄毕业,新的鲜肉也加入了进来,珍惜每次出游的时光,珍惜与老师短距离接触的时光,师生情、兄弟姐妹情,伴你们到天涯海角,日久天长。

 

   

  “勿”忘我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杨杰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