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毕业季——我科研之路的起点
日期:2018-12-25 字体大小:

  6月、毕业季、离别总是少不了,面对离别我们总是找寻各种各样的仪式感来记录内心恢弘的情谊。一个拥抱、一张照片、一次毅行、一切尽在不言中,转眼的分离,如指尖流沙,丝毫没给你任何抓住的机会。

  彼时,分别是一种仪式。

  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环东钱湖25公里毅行活动,恰如人生终须一次妄想,引领我们去那未曾到达的地方,让我们一起背上行囊,迎接新的挑战!

  开始大家热情高涨,简单的热身随即踏上征程。但到了中午,太阳的炙烤对身心就是巨大的考验,不少人脸部、小腿、脖子已晒红晒伤。

烫脚也要摆pose!

  这是对毅力极大的考验!三四十度的马路上老师们仍笑得这么灿烂!巴基斯坦两位友人正值斋月,水米不进,仍保持高昂的情绪,当是此次“毅行之星”了!

  浩浩荡荡的大军!

  大家真的一路辛苦了!有的微信运动量达五万多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双好鞋对于户外运动是多么的重要,有时候让人煎熬的不是前面路有多长,而是鞋里的沙子和脚底的水泡!

毕业见证情谊!

  你们是前行的榜样,祝福你们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也相信未来的你们必将受益于这段拼搏的岁月而感恩青春!

  光影流离,毕业时我会再次参加毅行吧,站在三年科研路的尽头思考自己的起点:

  以大见小,自材料所建所之日起,无数日日夜夜,无数从无到有,无数披荆斩棘,无数心血的凝集,无数困难与成绩的洗礼,到如今的千人队伍、最先进的科学仪器,我们所的发展历程本身就是一部完美的迎难而上、矢志不渝的“科研教科书”,铭记历史,发奋图强,自此传承,代代不息!

  所幸,我所在的事业部便是宋振纶研究员最早开拓起来的,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我将终身学习!

  这是新的一届毕业,也是我个人科研之路启航的加冕礼,我将秉承材料所艰苦奋斗之精神旗帜,永不言弃!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2017级 杨杰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