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人间四月天,相约九龙湖
日期:2018-06-08 字体大小:

  四月天,像着一袭淡绿薄纱、染一身典雅芳菲的仙子,从清新婉约的风韵中向人间款款走来——春太美,太短暂,也就太怕错失了。

  行驶在路上,摇下车窗,草长莺飞,丽日晴空,春已深,花已繁。

     

52edf3d5cd586bffdfd747cb37d450a4

 

  《诗经·小雅》云: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四月的空气弥漫着淡香,似有似无的甜味滋润心田,燕子穿过农家檐下,布谷叫的格外悠远,又一次生命的轮回,万物萌发,生机盎然。

  下了车才发现,绿色装点了所有的空间,脆嫩的竹笋一眼望不到边,每个人尽情贪婪地呼吸,拥抱着大自然,丈量高山亦是毫无疲倦。

 

IMG_256 

 

  无数春笋满林生,此处乃竹乡吧。好竹连山觉笋香,贫瘠的山地孕育出多汁的竹笋,身在其中的我们是否感受到了竹的高节?

 

IMG_256 

 

  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看就知道山坡有多陡、多滑!如果说上山是逆境,靠的是锲而不舍,努力进取,那么下山就是顺境,须得盛而不骄,谦虚谨慎。

 

 IMG_256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烧烤这事儿怕是使虚心有节的竹笋多了几分烟火气,瞧,还是吃肉来的舒爽!

 

 

 

  “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虽无古人的雅兴,但重要的是课题组成员间互帮互助,加深了解,增强凝聚力,为以后的科研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想必这也是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人间四月,即使是繁华落尽,却又见桃花初绽,满目妖娆。

  暮春已沉淀为一份深深的情愫,转化为岁月的厚重与成熟,既是为着盛夏蓄势,不必伤春,花开花落,似水年华,这是否又是人间的真味?

 

  表面防护课题组  杨 杰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