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课题组主持编制一项国家标准获发布并获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奖励
日期:2017-12-22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15日~17日,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年会在江西上饶召开。会议由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标准中心主任马存真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一部材料处袁晓鹏处长发表讲话,解读了国家标准化的相关政策,分析了国内外标准现状和发展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重视和做好稀土标准化工作。全国稀土标委会高兰秘书长做了2017年度标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稀土标委会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了下一年度的稀土标准化工作方向和重点。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表面防护组姜建军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审定了23项稀土国家、行业标准,并对2017年度稀土标委会技术标准优秀奖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韵升集团、宁波材料所等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34491-2017烧结钕铁硼 表面镀层》获得2017年度稀土标准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三等奖。磁性材料行业原有镀层标准已废止,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行业空白,有利于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提升产业升级。此外,宁波材料所和韵升集团联合提交的国标《烧结钕铁硼 表面涂层》项目顺利通过与会专家的论证,列入2018年稀土国家、行业标准项目制修订计划。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姜建军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