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秋十月,欢度钱湖
日期:2017-11-02 字体大小:

  暮秋时节,甬城宁波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派秋色迷人的光景。“秋光荏苒休孤负”,课题组趁着天高云淡的美景,自驾到了著名的东钱湖景区休闲度假,享受了一段美好时光。

  秋天的湖水虽然清寒,但也漾着淡淡的绿,带着阳光的暖意倒也不至于生涩。和煦的风吹皱湖面,阳光洒下,跃起一片片耀眼的光斑。四周青山环绕,有打渔人泛舟湖上,“凉风清景胜春游”,一副悠然自得的景象。

 

  我们两三人一组绕着湖边骑车欣赏这水天一色的美景。秋天的空气没有春天的柔弱,夏天的燥热,也没有冬天的冷冽,它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当骑起车,风在耳边喘息,心情也随之飞扬。“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虽然有点累,但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游览完东钱湖美景后,下午我们继续来到了浅水湾欢乐世界,开展了激烈的真人CS对抗赛。这是一个考验体力和智慧,需要成员密切合作的游戏。几番对抗下来,大家热情高涨,由最初的不够默契经过逐渐磨合变得团结协作,有困难一起克服,有难题一起解决。

 

  傍晚时分,课题组又就地组织起了烧烤,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美味让我们忘记了白天的劳累和疲惫。

 

  经过这次的秋游之后,课题组成员之间感情进一步加深,为营造一个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科研团队营造了一个亲密友善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相信团队能够互帮互助,努力奋进,不断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王 郑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