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组成员参加“2017年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日期:2017-11-02 字体大小:

  2017年10月27日-30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CSBME-BMB)和华东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我组宋振纶研究员、杨丽景副研究员、博士生郭浦山和硕士生沈梦婷、硕士生高雪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是中国生物材料界两年一次的盛会,本次会议以“生物医用材料创新研发与产业化”为主题,大会由6个大会报告、24个专题报告会(专题分会场近百个)、4个专题研讨会及论坛和墙报等组成。 
  会议期间,杨丽景副研究员在骨修复及再生材料分会场作了题为“医用钴基合金MP35N的强化研究”的报告,郭浦山博士生在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及应用分会场作了题为“可降解Zn-Mg-Zr合金力学性能与生物相容性研究”的报告,沈梦婷研究生在生物材料表面-界面专题对“医用纯钛阳极氧化工艺及性能研究”进行了墙报展示。分别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钴基合金、生物可降解金属和医用钛合金材料方面研究进展。
  参会期间,我组成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还参加了器官、组织与生物力学、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及应用和生物材料表面/界面等分会讨论,与参会人员就生物材料界面和新型可降解金属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未来生物材料的发展前景及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我组成员主会场前合影

 

   

  杨丽景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郭浦山博士生在作报告

 

   

  沈梦婷研究生墙报展示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郭浦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