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组成员参加“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日期:2017-10-26 字体大小:

  2017年10月18日-20日,我组宋振纶研究员、杨丽景副研究员、博士生郭浦山和硕士生叶赛参加了在青岛即墨召开的“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和鞍钢海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收获470多篇论文摘要,设立了大会主会场和“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高温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大气/水/土壤)腐蚀”、“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应力腐蚀/腐蚀疲劳/氢脆/核材料环境)”、“缓蚀剂与应用”、“表面处理技术”、“电化学保护与应用”、“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多相流腐蚀与防护”、“涂料、重防腐涂层与涂装”、“材料腐蚀基因工程”、“NACE 标准技术研讨会”、“项目对接会及企业沙龙”、“海洋装备材料腐蚀行为及相关技术研究”16大议题的23个平行分会场,共有来自国内外腐蚀与防护领域的32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报告。
      杨丽景副研究员在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测分会场作了题为“Copper-oxide for photo-corrosion inhibition and enhancement of photoelectrocatalytic hydrgen evolution of NiMoCu”的报告,郭浦山博士生在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分会场作了题为“可降解Zn-Mg-Ca合金显微组织及腐蚀性能研究”的报告,叶赛研究生在自然环境(大气/水/土壤)腐蚀分会场作了题为“The Dual role of Bacillus vietnamensis on the corrosion of metal alloys”的报告。分别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材料腐蚀与防护方面研究进展。同时,课题组一篇论文《Introducing a novel bacterium, Vibrio neocaledonicus sp., with the highest corrosion inhibition efficiency》(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 51 (2015) 64–68)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论文奖”。 
      参会期间,我组成员还参加了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表面处理技术和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等分会讨论,与参会人员就材料腐蚀机理和防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受益良多。

 

 

优秀论文奖证书

 

   

  课题组成员会场合影

 

   

  杨丽景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郭浦山博士生在作报告

 

   

  叶赛研究生在作报告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郭浦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