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表面防护课题组包揽 “中科创”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二等奖
日期:2017-08-29 字体大小: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牵头组织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2017年,主办方在汲取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对赛事进行优化整合,重新打造了主题为创新创业圆梦中科的“中科创+”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单位有中科院北京分院、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单位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2017年度大赛内蒙古赛区主场设在包头市,将以稀土特色资源为依托,结合新型化工等领域的产业前言技术,重点打造新材料领域赛场。参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拥有清洗合法的自主知识产权。

  表面防护课题组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在众多报名参赛项目中,经过组委会深入参赛项目团队调研、专家评审打分两阶段入围8强种子项目。8月28日下午,经过路演选拔与提问应答环节,“钕铁硼重稀土晶界扩散技术及装备产业化”“烧结钕铁硼表面防护工艺研究及产业化装备开发”两个项目全部得到组委会评审专家的赞同认可,突出重围包揽内蒙古赛区二等奖。

  两个项目经过本次大赛展示,在解决稀土永磁材料矫顽力提高关键性技术难题、钕铁硼磁体高性能防护技术难题、提高稀土产品档次、降低稀土资源的消耗方面得到全方位认可。对烧结钕铁硼物理气相沉积晶界扩散产业化关键技术、物理气相沉积防绿色护技术具有很好的推广作用。

 

路演答辩

  

颁奖仪式

 

 

大赛奖杯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丁雪峰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