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并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期:2015-11-25 字体大小:

  2015年11月15-16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会议主题是“腐蚀与防护,开拓与交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致欢迎词并宣布大会开幕,厦门大学教授宋光铃主持开幕式。侯保荣、宋君强、金翔龙、徐滨士4位院士,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左禹,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刚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8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会议就近两年腐蚀与防护学科前沿和技术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副主席Sandy Williamson、复旦大学教授李劲、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程玉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宫声凯、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王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建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侯捷、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林志坚,分别作了相关的大会主题报告。此次大会共有12项主要议题,11个分会场,分别就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高温腐蚀与防护、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腐蚀与防护、多相流腐蚀与防护、耐蚀新材料、阴极保护、涂料与涂装、金属表面处理、缓蚀剂、NACE标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大会期间还为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肖纪美奖、师昌绪奖、张文奇奖和左景伊奖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大会期间,颁发了2014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奖牌,并对50篇荣获2015年度优秀论文奖的论文作者颁奖。其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博威合金合作的“变形锌合金表面处理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宋振纶研究员作了题为“Introducing a novel bacterium ,Vibrio neocaledonicus sp. ,with the highest corrosion inhibition efficiency”的自然环境腐蚀与防护的分会报告。杨丽景副研究员在腐蚀电化学与腐蚀检测分会场中作了“S32750超级双相不锈钢在氯化钠溶液中的临界点蚀温度及电化学腐蚀机理”的报告,Masoumeh Moradi博士作了关于海洋细菌如何影响碳钢在海洋环境中的腐蚀行为的报告、姜建军作了“烧结钕铁硼磁体电镀层防护失效分析”的研究报告,集中展示了课题组在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研究进展,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F:\课外活动\厦门--腐蚀大会\QQ图片20151118095531.jpg 

中国腐蚀与防护杰出青年学术奖获得者宋影伟与表面防护组成员 

F:\课外活动\厦门--腐蚀大会\QQ图片20151118095216.jpg 

课题组与博威合金合作的“变形锌合金表面处理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