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属材料失效与防护专题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5-07-08 字体大小:

  为推动所内课题组间的协同合作,促进研究生间的学习交流,让研究生们了解更多防腐蚀及电化学相关知识,我组与纳米事业部、磁材事业部及表面事业部其他课题组于201573联合举办了“金属材料失效与防护专题交流会”。 

  宋振纶、黄庆、余海斌、许赪研究员与杨丽景副研究员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为学生作悉心指导。Masoumeh、周洁、黎嘉威、牛振国等来自不同课题组的10名博士后与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报告。此外,还有来自全所不同事业部的研究生前来聆听报告,讨论学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参会者成功地搭起了学习、交流、研讨、合作的平台。 

“金属材料失效与防护专题交流会”现场 

  我组的博士后Masoumeh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marine bacteria on the corrosion behavior of metal alloys》的专题报告,扎实的实验数据和客观的实验结果引起了导师们的广泛兴趣和激烈讨论。我组的研究生牛振国作了题为《可植入锌合金生物腐蚀与不锈钢应力腐蚀的电化学监测》的专题报告,就生物金属和不锈钢腐蚀方面做了详细报告, 为我们普及了大量生物材料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我组的博士生刘继康作了题为《电沉积MnO2薄膜及其性能》的专题报告,漂亮的球状MnO2薄膜的SEM图片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好评。我组的研究生姚彦作了题为《变形镁合金阳极氧化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专题报告,大量可靠的实验数据为刚入课题组的研一学生们做了典范。 

Masoumeh作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时,众多导师和学生仍兴致勃勃,讨论不止。这次交流会打破了课题组组会的限制,作为跨组交流的先驱,让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们得以相互借鉴、学习和交流,即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也给予我们许多启发,让我们在防腐蚀的学习认识和实验工作上更进一步。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