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5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5-04-11 字体大小:

   为助推我国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的发展,促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由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宁波市科技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及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研讨会”于2015年4月9日在上海盛高假日酒店成功召开。来自稀土永磁材料行业的16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稀土永磁材料行业内表面防护技术共性问题,交流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新技术的发展。

   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林东鲁、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开幕式由稀土永磁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波主持。钢铁研究总院李卫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宋振纶研究员、钢研总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副主席。莅临此次学术会议开展交流报告的专家教授,都是来自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领域,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实际经验,而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也都是来自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领域的精英和骨干力量。中科院金属所、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包头稀土院、广州有色院、中国计量学院、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安徽大地熊、宁波科田、宁波金鸡、虔东稀土、包钢稀土、五矿稀土等众多稀土永磁材料科研与生产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稀土学会林东鲁秘书长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稀土行业协会马荣璋秘书长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钢铁研究总院朱明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宋振纶、钢铁研究总院王向东、中科院金属所彭晓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稀土永磁材料耐蚀性与产业技术发展》、《钕铁硼失效与干法防护技术的应用前景》、《钕铁硼电镀技术与装备回顾与发展》和《2:17型SmCo基磁体的高温氧化与防护》的大会报告。会议就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的发展与现状、稀土永磁材料的腐蚀行为及机理研究、表面防护技术的多样性及应用 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科三环饶晓雷、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胡衣群、浙江大学凌国平、北京工业大学岳明、安徽大地熊新材料有限公司衣晓飞、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代明江、南昌航空大学钟震晨等十多位专家学者为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通过这次会议,分享和交流了稀土永磁材料表面防护学术前沿成果和生产经验,为落实我国稀土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