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组成员参加“2023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日期:2023-10-20 字体大小:

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主办和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生物材料大会”于20231012-15日在重庆举行,我组的朱兴隆博士参加 了本次会议。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是目前国内生物材料领域门类最全、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此次会议以“创新生物材 料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和分享当前生物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期间,朱兴隆博士进行了题为“Evaluation of properties and biocompatibility of degradable high strength and toughness Zn-Mn-Li alloys”的墙报展示,介绍了课题组在高强韧医用可降解锌合金领域的最新进展。

宁波材料所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于生物可降 解金属的研究,对于金属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并积极推进合金产业化。参会期间,我组成员在多个分会场对多种生物材 料和植入物器件的性能和临床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后续的工作方向有所启发,受益匪浅。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研究团队 朱兴隆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