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组成员参加“第一届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赣江学术论坛”
日期:2023-08-25 字体大小:

202347-9日,由华东交通大学主办,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复合材料分会承办的第一届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赣江学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我组杨丽景研究员、博士生朱兴隆、研究生王曼丽、张竞丹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是由江西籍学者发起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以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产业化为主题,旨在交流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与应用示范,促进该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学术繁荣、学科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大会由5个论坛报告、26个主题报告会、52个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和墙报等组成。

会议期间,杨丽景研究员在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场作了题为医用可降解锌合金的强韧化机理及生物学评估的报告,朱兴隆博士生在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场作了题为利用微弧氧化和水热处理在Zn-Mn-Mg合金上制备具有生物活性的陶瓷复合涂层的报告,张竞丹研究生作了题为超细晶Zn-0.5Mn合金微观结构37℃失稳行为及机理研究的报告,王曼丽研究生进行了题为“Influence of enzymes on the in vitro degradation behaviour of pure Zn in simulated gastric and intestinal fluids”的墙报展示。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不同锌基合金的生物性能、变形机理及腐蚀性能方面研究进展。大会针对学生口头报告设置了“优秀口头报告奖”,我组两位学生朱兴隆博士生和张竞丹硕士生的口头报告均获此殊荣。

参会期间,我组成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还参加了(软)骨/牙齿修复材料及机械和植介入材料及机械等分会讨论,与参会人员就骨植入、修复和新型可降解金属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了解了其他科研团队的最新成果,也对于生物材料与医学结合的前进方向和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会成员合影


杨丽景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博士生朱兴隆在作报告


研究生张竞丹在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王曼丽墙报展示


朱兴隆与张竞丹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研究团队 张竞丹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