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组成员参加“2019年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日期:2019-09-05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2日-25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主办,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的“2019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暨国际先进生物材料大会”在大连举行。我组杨丽景副研究员、博士生郭浦山、朱兴隆参加了本次会议。这是中国和国际生物材料界的一次盛会,“国际先进生物材料大会”、“第五次中美生物材料论坛”、“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年会”、“创新骨科材料医工结合论坛”也同期举行。本次大会以“生物材料与医学的深入融合”为主题,就生物材料与医学的最新发展、研究热点、进一步发展为重点,对成果转化等进行交流和研讨。大会由6个大会报告、29个专题报告会、7个国际研讨会及论坛和墙报等组成。

  会议期间,杨丽景副研究员在生物医学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分会场作了题为“生物医用可降解Zn-Mg-Zr合金的体外和体内行为评价”的报告,郭浦山博士生在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及应用分会场作了题为“超细晶Zn-0.5Mn合金晶粒细化机理研究”的报告,朱兴隆博士生对“Zn-Mn合金在不同模拟溶液中的腐蚀行为”进行了墙报展示。分别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不同锌基合金的生物性能、变形机理及腐蚀性能方面研究进展。

  参会期间,我组成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还参加了骨修复及再生材料、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及应用和生物材料表面/界面等分会讨论,与参会人员就骨植入、修复和新型可降解金属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了解了其他科研团队的最新成果,也对于生物材料与医学结合的前进方向和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杨丽景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博士生郭浦山在作报告

 

   

  博士生朱兴隆墙报展示

 

   

  参会成员合影

 

 

  先进金属材料及防护团队 朱兴隆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